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對證券期貨市場
嚴重違法失信主體進行專項公示

2019-07-27 09:34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證監會對證券期貨市場嚴重違法失信主體進行專項公示。

2018年7月1日,證監會修訂後的《證券期貨市場誠信監督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正式施行。《辦法》確立了證券期貨市場嚴重違法失信主體專項公示制度,向社會公開行政處罰、市場禁入、證券期貨犯罪、拒不配合監督檢查或調查、拒不執行生效處罰決定及嚴重侵害投資者合法權益、市場反映強烈的其他違法失信信息。

開展證券期貨市場嚴重違法失信主體專項公示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部署的重要舉措,是推進資本市場誠信建設、提升資本市場誠信水平的重要手段。開展證券期貨市場嚴重違法失信主體專項公示有助於震懾違法失信主體,增加失信成本,使人不敢失信、不能失信;有利於引導各類主體依法誠信經營,保持良好的信用記錄,增進各類主體誠信意識。

專項公示依託證券期貨市場失信信息查詢平臺進行。首批公示的嚴重失信主體包括:因操縱市場、內幕交易、欺詐發行、虛假披露信息、非法從事證券期貨業務、利用未公開信息交易以及編造、傳播虛假信息被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作出行政處罰的主體,被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採取市場禁入措施的主體,因拒不配合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監督檢查、調查被有關機關作出行政處罰或者處理決定的主體,到期拒不執行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生效行政處罰決定相關主體等。首批公示的嚴重失信主體共629個市場主體,其中人員563名,機構66家。在此基礎上,以後公示主體信息將按月不斷更新。對嚴重違法失信主體的專項公示期為一年,自公示之日起算。如果公示主體對公示信息存有異議,可向各證監局提交信息更正申請,各證監局在收到更正申請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將處理結果告知申請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