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公佈首批證券期貨市場嚴重違法失信主體

2019-07-26 20: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許晟、楊淩偉)中國證監會26日發佈消息稱,證監會日前已公示首批證券期貨市場嚴重違法失信主體,共涉及629個市場主體,其中人員563名,機構66家。

首批公示的主體包括:因操縱市場、內幕交易、欺詐發行、虛假披露信息、非法從事證券期貨業務、利用未公開信息交易以及編造、傳播虛假信息被行政處罰的主體,被採取市場禁入措施的主體,因拒不配合監督檢查、調查被行政處罰或者處理決定的主體,到期拒不執行行政處罰決定的相關主體等。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説,開展證券期貨市場嚴重違法失信主體專項公示,有助於震懾違法失信主體,增加失信成本,使人不敢失信、不能失信;有利於引導各類主體依法誠信經營,保持良好的信用記錄,增進各類主體誠信意識。

此外,證監會當日還發佈對5宗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件作出的行政處罰,相關企業和個人被處以警告、罰款等行政處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