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出臺新政促進退役軍人就業創業

2019-07-27 08:26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政策優先 支持有力
我省出臺新政促進退役軍人就業創業

近日,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等12部門聯合印發《關於促進新時代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明確細化了操作標準原則,為加快推進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政策具體落實提供了政策支持。

《意見》按照“政府推動、政策優先、市場導向、需求牽引、自願選擇、自主作為、社會支持、多方參與”的總體思路,結合我省實際,在“提升就業創業能力”“加大就業支持力度”“積極優化創業環境”“建立健全服務體系”“切實加強組織領導”五個方面進行了落細落實。

《意見》創造性增加“組織開展適應性培訓”相關內容,並明確培訓標準。規定在自主就業退役士兵報到後一個月內,對其統一開展以適應社會、融入社會為目的的適應性培訓。培訓時間為1至2天,培訓費標準每人每天300元。

《意見》明確退役後職業技能培訓標準。對退役軍人參加3個月或6個月短期培訓,根據職業(工種)、實訓條件、耗材耗能等不同,分別按每人3000元-6000元、5000元-8000元的標準給予補貼。《意見》將退役軍人在培訓期間生活補助標準由原來每人每月300元提高到600元。

《意見》鼓勵退役軍人參加學歷教育。明確自主就業退役士兵享受稅收優惠政策的標準。規定“企業招用自主就業退役士兵,與其簽訂1年以上期限勞動合同並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的,自簽訂勞動合同並繳納社會保險當月起,在3年內按實際招用人數予以定額依次扣減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業所得稅優惠。定額標準為每人每年9000元。”“對自主就業退役士兵從事個體經營的,自辦理個體工商戶登記當月起,在3年(36個月)內按每戶每年14400元為限額依次扣減其當年實際應繳納的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個人所得稅。”

《意見》明確退役軍人自主創業享受金融優惠政策的標準。退役軍人自主創業(含個體經營、合夥經營、創辦企業、網絡創業等)的,可申請最高15萬元創業擔保貸款,並按規定享受貸款貼息。(記者 高建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