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國專家齊聚蘭州 共商
“一帶一路”法治國際人才培養

2019-07-28 19: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7月28日電(梁軍、柳澤興)“法治是人類社會的共同追求,法治環境是各國、各地區間經貿往來的基本保障,加快法治體系構建、深化國際司法合作是推進‘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共同發展繁榮的必然要求。”在第二屆絲綢之路沿線國家法治合作高端論壇開幕式上,甘肅省法學會秘書長薛峰説。

近日,來自中國、馬來西亞、芬蘭等國家和地區的100多名法學專家和教授齊聚蘭州,就“一帶一路”倡議實施中的法治合作與法學國際化人才培養進行交流探討。

亞太法律協會“一帶一路”委員會聯合主席梁柏林表示,中國企業“走出去”必須做好準備以應對爭端。他説:“調解是解決‘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爭端的最佳方式。採用仲裁裁決來執行調解和解協議是可取的。”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校長楊燦明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刺激了中國以及沿線國家對國際化專業法治人才的需求,拓寬了法學國際化人才的施展舞臺。但是,在涉及資本準入、勞動保障、環保及外匯管理等方面的需求中,中國本土法律人才的作用仍非常有限。

“需要通過國際化的法學教育,有針對性地培養熟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法律制度,能夠熟練應對相關業務的高端本土法律人才。”楊燦明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