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48項醫療服務價格明起調整

2019-07-31 09:22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8月1日起,本市將結合醫療服務實際,對部分醫療服務價格項目進行規範調整,共涉及48項醫療服務項目。市醫保局要求,各有關醫療機構需按照相關通知文件,及時做好信息系統更新維護和價格公示等相關工作。

據了解,此次調整是為進一步做好醫療服務價格項目管理工作,按照相關文件的要求,對需進行政策修訂和規範明確的內容,及時完善並對醫療服務價格政策進行動態調整。

記者看到,此次調整涉及48項醫療服務項目,包括支氣管內插管術、口咽部異物取出術、動脈內高壓注射、肢體靜脈切開取栓術等,對每項醫療服務項目的項目內涵、除外內容、項目價格、醫保類別、工傷保險類別等分別做出了明確規範。

例如,明確支氣管內插管術是指急診搶救所進行的普通經口支氣管插管,包括咽喉、氣管、支氣管表面麻醉,用石蠟油潤滑雙腔管,給藥,置入喉鏡,暴露聲門下插入雙腔管或支氣管導管,聽診和用纖維支氣管鏡調節雙腔管或支氣管導管深度準確定位固定,連接呼吸回路、麻醉機或呼吸機行機械通氣,但不含纖維支氣管鏡檢查定位,規定價格為211元每次,屬於甲類醫保。像肢體靜脈切開取栓術,包括消毒鋪巾,切開皮膚,游離靜脈,靜脈肝素抗凝,阻斷並切開靜脈,擠壓肢體遠端或取栓導管取栓,沖洗、縫合靜脈,徹底止血後放置引流,關閉切口,規定價格為每次3279元,也屬於甲類醫保類別。再比如動脈內高壓注射,價格規定為每次10元,是指將造影導管送至擬造影動脈部位,應用高壓注射泵進行動脈造影,包括導管尾端接壓力監測,測定動脈內壓力,必要時在特定部位取血進行血氣分析,不含動脈造影、監護、影像學引導(DSA 引導),也屬於甲類醫保。

此外,此次調整還明確,封堵器為手術可收費耗材,但限定了收費範圍,僅限先心病手術使用時收費。

市醫保局強調,此次調整自2019年8月1日起執行,各相關醫療機構應當按照通知要求,及時做好信息系統更新維護和價格公示等相關工作。(記者 王天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