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召開安全生産領導小組擴大會議 部署下半年重點工作

2019-07-31 13:36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30日,水利部副部長、部安全生産領導小組組長葉建春主持召開水利部安全生産領導小組擴大會議,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國務院安委會有關工作要求,傳達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分析當前安全生産形勢,研究部署2019年下半年水利安全生産工作。

葉建春充分肯定了2019年上半年水利安全生産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分析了水利安全生産面臨的嚴峻形勢。他指出,水利工程建設投資規模大、已建工程眾多,水利安全風險疊加,一些單位在樹牢安全理念、落實安全責任、隱患排查治理、重大風險防控、監管能力建設等方面仍有差距。

葉建春要求,各司局、單位必須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落實國務院安委會全體會議、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決策部署,緊緊圍繞“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這條主線,進一步加強源頭治理、綜合治理、精準治理,有效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全力維護水利行業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一是切實防控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工程運行管理、淤地壩、農村水利水電工程、河道管理等各領域安全風險,二是切實加強隱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進一步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四是著力創新推進安全監督工作,五是切實落實安全監管責任,切實維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以平穩的水利安全生産態勢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葉建春還強調要加強汛期安全生産工作,落實各項安全防範措施,確保度汛安全和汛期生産安全。

會上,水利部安全生産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報了2019年上半年水利安全生産工作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黃河水利委員會、水利部水利水電規劃設計總院、南水北調中線幹線工程建設管理局、廣西大藤峽水利樞紐開發有限責任公司作會議交流。

部安全生産領導小組成員、在京直屬單位有關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會議設立12個分會場,京外直屬單位安全生産領導小組(安委會)成員、安全生産監管相關工作部門的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