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暑運以來鐵路部門開行19列旅遊專列

2019-07-31 16: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7月31日電(記者 王賢)為滿足旅客暑期乘火車到恩施、宜昌、襄陽、武漢等城市旅遊的需求,自7月1日暑運開始以來,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共開行旅遊專列19列,並採取加開客車、動車重聯等方式提升運能。

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旅遊專列具有集交通、住宿、娛樂為一體的流動旅遊優勢,可實現“一線多玩”“邊走邊玩”,同時優化線路、細化服務,以滿足遊客個性化、差異化的旅遊體驗需求。通過與當地旅遊部門和景區合作,推出了“鄂博號”“印象恩施”“留醉襄陽”等多條特色專列線路。

據介紹,今年1月至7月,武鐵共開行旅遊專列80列,其中在湖北省內開行“武鐵旅遊號·專列帶你遊湖北”旅遊專列25列,開往哈爾濱、滿洲裏、漠河等東北方向專列10列,開往博州、張掖、中衛等西北方向專列6列,其他方向39列。

針對暑期高溫時間長、鐵路客流大的實際情況,武鐵各站安排專人每兩小時不間斷監測候車室等場所環境溫度,採取加放冰塊、提供防暑降溫藥品、製作安全提示小扇子等措施,為旅客提供舒適的出行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