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暑運期間增加航班以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2019-07-09 19: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齊中熙、宋昕桐 )記者9日從中國民航局獲悉,截至目前,民航主管部門已收到各航空公司暑運期間加班申請共計19748班(往返計為2班)。從航班計劃量來看,暑運整體運力增幅在7%-8%左右。

據民航局運輸司副司長于彪介紹,根據預報,今年暑期極端天氣較往年增多,洪澇風險較大,珠三角地區有一半以上天數將受雷雨影響。京滬、京廣、滬廣等主要航路也將受到影響。此外,今年颱風強度偏強,將影響我國華東地區東南部和中南地區南部沿海機場。

于彪強調,今年民航暑運存在運力供需矛盾。國內各航空公司根據要求,已停飛737MAX8飛機,並暫停了對該機型的引進。運力的非預期調減,將導致市場供給受到一定影響,雖然航空公司通過提升現有飛機利用率加以彌補,但預計在局部市場,暑運供需矛盾可能會比較突出。

于彪指出,在民航暑運整體部署情況方面,一是機場要加強保障能力建設,切實承擔起航班正常組織協調責任,二是航空公司要切實承擔起航空安全和航班正常主體責任,全面提高航班運行管控和航班延誤處置能力,三是空管部門要切實承擔起航班正常保障責任,四是地區管理局、監管局要切實承擔起監管責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