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貿促會:從三方面推動中國和哥倫比亞經貿合作不斷深化

2019-07-31 16: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 申鋮)中國貿促會副會長陳洲31日表示,中國和哥倫比亞經貿合作前景廣闊,中國已成為哥倫比亞第二大貿易夥伴;兩國應進一步在貿易、投資、旅遊三方面發力,推動中哥經貿合作邁上新臺階。

在當日于北京舉行的中國—哥倫比亞經貿論壇上,300余名嘉賓和企業家代表出席論壇,共話兩國經貿合作新機遇。

陳洲表示,目前,中國已成為哥倫比亞第二大貿易夥伴。2018年,中哥雙邊貿易額達146億美元,同比增長29%。今年以來,雙邊貿易額繼續保持快速增長勢頭。

“中國的機電、服裝、高新技術産品等日益豐富著哥倫比亞人民的生活,哥倫比亞的原油、皮革、咖啡等商品也日益受到中國市場的廣泛認可,兩國經貿合作前景廣闊。”陳洲説。

陳洲建議,下一步,兩國應在貿易、投資、旅遊三方面進一步發力,推動中哥經貿合作邁上新臺階。

一是繼續深挖貿易增長潛力。中國有近14億人口的大市場,隨著城市化快速推進和消費升級,巨大的市場潛力將持續釋放。哥倫比亞能礦資源豐富,香蕉、咖啡、鮮花等農産品質量上乘。雙方企業可充分利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平臺,進一步提高雙邊貿易水平。

二是深化中哥投資領域合作。兩國企業應在深化能源、製造業、基礎設施等傳統領域合作的同時,探索在現代農業、綠色能源、數字經濟等新業態領域的合作。

三是加強中哥旅遊領域合作。建議兩國有關部門加強政策協調,優化旅遊政策,提升景區的軟硬體接待能力,為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赴哥提供便利。

陳洲表示,企業是中哥經貿合作不斷發展的見證者和親歷者,同時也是未來合作的開拓者和建設者,期待兩國企業更加深入地探討合作,實現更多務實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