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體學習並講話

2019-07-31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體學習時強調
凝心聚力實施改革強軍戰略
把新時代強軍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下午就推進軍事政策制度改革舉行第十六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軍事政策制度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重要保障,軍事政策制度改革是對我軍的一次制度性重構,關係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關係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要強化使命擔當,強化系統集成,強化創新突破,強化軍地合力,進一步統一思想和行動,凝心聚力實施改革強軍戰略,把新時代強軍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這次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在八一建軍節前夕舉行,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全體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和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的祝賀!

軍事科學院研究員譚亞東同志就軍事政策制度改革作了講解,並談了意見和建議。

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發表了講話。他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著眼于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把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納入全面深化改革總盤子,率先開展軍隊領導指揮體制改革,壓茬推進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有效解決了制約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體制性障礙、結構性矛盾,實現我軍組織架構歷史性變革、力量體系革命性重塑。軍事政策制度改革重在解決同新時代、新使命、新體制不相適應的政策性問題,這一步必須走好走實、善作善成。

習近平指出,中央軍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會議以來,軍隊各級週密組織、全力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積極配合、大力支持,軍事政策制度改革紮實有效推進。要聚焦改革目標,抓住機遇,堅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難而上。要把統一思想工作緊緊抓在手上,有針對性搞好宣傳教育,加強輿論引導,引導大家堅定自覺擁護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最大限度凝聚改革正能量。

習近平強調,要把握軍事政策制度改革特殊複雜性,把系統集成作為一個基本理念和原則牢固確立起來。要處理好頂層設計和分層對接的關係,各項改革都要在軍事政策制度體系框架下加以推進,搞好上下左右、方方面面的銜接,確保改革整體聯動,發生“化學反應”。要把握主次關係,區分輕重緩急,對關係備戰打仗全局、涉及體系運行關節、有利於提陞官兵獲得感的改革,要放在突出位置,優先抓好落實。要把握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全局,把解決體制性障礙、結構性矛盾、政策性問題統一起來,確保改革三大戰役相互銜接、相互促進、相得益彰。

習近平指出,這次軍事政策制度改革力度大、創新性強,要解放思想,堅決破除一切不合時宜的思想和行為障礙,善於謀新策、出新招、走新路。要深入研究論證,加強重大問題研究,把情況查明、把癥結找準、把對策定實,確保改革改到點子上、改出高質量。要堅持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對實踐證明行之有效的新經驗新創造,要及時總結提煉,在政策制度層面固化下來。要做好改革評估工作,加強改革舉措評估、改革風險評估、改革成效評估,確保各項政策制度切合實際、行之久遠。

習近平強調,軍事政策制度改革是軍地雙方共同的任務,要增強全局觀念,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形成一盤棋,擰成一股繩。中央和國家機關要一如既往把推進軍事政策制度改革作為分內職責,把該擔的責任擔起來,把該做的事情做到位。軍隊要主動同中央和國家機關搞好溝通協調,及時通報工作進展,精準提出任務需求,齊心協力把軍事政策制度改革落到實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