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軍隊邁出強軍興軍歷史性步伐

2019-07-24 11: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記者 孟玉哲、賈釗)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4日發表的《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指出,進入新時代,適應世界新軍事革命發展趨勢和國家安全需求,中國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全面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著力解決體制性障礙、結構性矛盾、政策性問題,邁出了強軍興軍歷史性步伐。白皮書介紹,重塑領導指揮體制,按照“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原則,強化軍委集中統一領導和戰略指揮、戰略管理功能,打破長期實行的總部體制、大軍區體制、大陸軍體制,構建新的軍隊領導管理和作戰指揮體制。

白皮書説,優化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按照調整優化結構、發展新型力量、理順重大比例關係、壓減數量規模的要求,推動軍隊由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能型、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轉變。

白皮書説,推進軍事政策制度改革,堅持戰鬥力標準,著眼調動軍事人員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整體設計和推進軍事政策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軍事政策制度體系。

白皮書説,推進國防和軍隊全面建設,始終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軍隊各項建設首位,推進國防科技和軍事理論創新發展,構建現代化武器裝備體系,建設一切為了打仗的現代化後勤,強化戰略管理,堅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推進國防動員現代化建設,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軍政軍民團結不斷鞏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