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200個扶貧重點鄉鎮
衛生院“業務院長”全覆蓋

2019-08-01 19: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8月1日電(記者 閆祥嶺)山東省衛生健康委1日舉辦2019年“業務院長”選派啟動儀式,全面推開“業務院長”選派工作,當日下午出發的497名“業務院長”到位後,將實現扶貧重點鄉鎮全覆蓋。

山東省衛生健康委2018年根據《山東省加強基層衛生人才隊伍建設的若干措施》,首批遴選了61名業務骨幹到菏澤、臨沂兩地扶貧重點鄉鎮和薄弱衛生院任“業務院長”,以“建立一套規範的管理制度、建設一個特色專科、培養一批業務骨幹和建立一條雙向轉診綠色通道”為幫扶重點。

經過一年的努力,61家衛生院建設了特色專科74個,培養骨幹162名,新增手術214種,在短時間內緩解了派駐衛生院人才短缺、服務能力不足等問題,衛生院規範化管理水平、服務能力和群眾滿意度明顯提升。

在總結試點經驗的基礎上,2019年山東省衛生健康委在全省16市全面推開“業務院長”選派工作,省、市、縣三級選派總數達到497名,均為中級職稱以上,其中正高級職稱7名,副高級職稱60名,將實現對200個扶貧重點鄉鎮衛生院“業務院長”全覆蓋。

山東省衛生健康委主任襲燕説,“業務院長”要主動融入當地,做好上下統籌、相互配合,積極探索服務融合;要嚴格要求自己,保持優良工作作風,幫助派駐衛生院形成一整套管長遠、利長久的管理運行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