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財政打出“組合拳”加快預算執行

2019-08-02 08:29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7月30日召開的全區年中財政工作會議獲悉,自治區財政廳將採取約談通報、扣減或收回資金等多種舉措,力促下半年支出均衡高效,保障經濟高質量發展。

按照全區財稅運行調度會確定的目標,全年財政專項扶貧資金支出進度要達到95%,中央和自治區轉移支付形成實際支出的進度要達到90%以上,新增債券和置換債券支出進度均要達到100%。對於未達到上述要求的,自治區將進行約談通報,並相應扣減以後年度轉移支付資金和新增政府債務限額。

加快資金分配下達。各級財政部門對上級轉移支付資金,做到提前對接、提前告知、提前研究、提前計劃,確保在預算法規定的時限內早日分配下達;對本級預算資金,確保9月底前儘快分配下達;對預算執行進度較慢的資金,採取收回、調整用途等方式,統籌用於落實“三保”(保工資、保運轉、保基本民生)支出、支持經濟社會發展亟需資金領域。

主動介入重大項目建設。各級財政部門要督促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做好項目執行預算前期準備,根據年度預算和項目實施進度編制分月用款計劃,及時提出支付申請,並及時審核、撥付資金,特別是加快教育、社保、衛生健康等財政重點支出進度。

加快新增政府債券資金支出進度。據悉,自治區財政廳已于6月中旬將財政部下達的全年新增政府債券額度發行完畢,但部分地區債券資金使用進度不夠理想。截至8月底,各市縣新增一般或專項債券支出進度低於30%的地區,相關債券額度將全部由自治區收回並統籌調劑用於相關重大項目建設,未來3年內一律不再分配新增債務限額。

今年上半年,廣西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接近3000億元,達到2968.6億元,同比增長13.2%,支出增幅位居全國前列,支出規模再創同期新高。(記者 周紅梅 實習生 李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