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地鐵APP上線殘疾人“愛心碼”乘車功能

2019-08-02 15: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8月2日電(記者 付光宇)“天津地鐵”APP殘疾人“愛心碼”功能2日正式上線。該功能是天津繼推出《軌道交通行業常用服務手語教學視頻》後,在國內軌道交通行業服務特殊客群的又一創舉,為廣大特殊乘客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體驗。

天津軌道交通運營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在落實關心關愛特殊群體政策過程中,殘疾人乘客需在人工窗口登記換取福利票,在遇客流高峰期,需長時間排隊等待。為給殘疾人乘客提供更加週到、優質的服務,我們攜手天津市殘疾人聯合會,研發出基於人臉識別技術的“愛心碼”出行功能,以彌補“換票”方式的不足,切實把科技創新的便利性惠及廣大特殊乘客。

記者了解到,具有天津市常住戶口並持有天津市各區殘聯發放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的殘疾人,可開通乘車功能。符合條件的適用人群,可通過“天津地鐵”APP,選擇“我的-愛心乘車-天津市殘疾人聯合會”,根據提示進行“人臉識別”“身份證號”“姓名”驗證,驗證通過後即可使用“愛心碼”乘車服務功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