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紅色文化展覽走進地鐵站

2019-07-12 17: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7月12日電(記者 郭敬丹、許東遠)12日中午,上海地鐵人民廣場換乘大廳音樂角熱鬧起來,上海“紅色文化進國企”系列活動在此啟動。以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館藏文物為基礎創作的“從1919到1949: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歷程圖片史料展”,也在地鐵南京東路站“地鐵之窗”長廊和地鐵10號線1001號“紅色專列”同步展出。

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副館長徐明介紹,展覽內容以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30個重大歷史事件為主線,紀念館精心挑選館藏代表性文物圖片及相關歷史場景圖片共83件,全面展示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為實現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勝利而不懈奮鬥的光輝歷程,詮釋了中國共産黨人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

主辦方在上海地鐵10號線6節編組車廂內,巧妙營造出從1919到1949“時空穿梭”的視覺效果,提升了展覽可讀性。乘客掃描車廂吊環上延伸閱讀二維碼,就可了解革命文物圖片後的歷史背景和感人故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