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減稅降費為經濟發展加力提效

2019-08-04 09:33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8月2日下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我省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政策,全省累計新增減稅降費81.22億元,其中減稅68億元,降費13.22億元,減稅降費效果逐步顯現。

稅收收入和企業負擔的“減法”,換來企業效益的“加法”和市場活力的“乘法”。今年我省行業稅負全面下降,提升了企業盈利水平,6月份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比5月份回升7.6個百分點,1-5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降幅比1-4月收窄7個百分點。1-6月全省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7.2%,住宿業營業額增長9.3%,餐飲業營業額增長14%。稅務數據顯示,上半年全省新增市場主體5.3萬戶,月均新增0.88萬戶,同比增長13.5%,其中大多數為民營經濟納稅人。

從政策措施落實效果看,我省減稅降費規模逐月擴大,各項政策減稅受益面寬。上半年,我省147.6萬人無需再繳納個人所得稅,97.1%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享受到增值稅改革減稅政策,97%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享受到免徵增值稅紅利,95%的企業所得稅納稅人享受到小微企業普惠性減稅降費政策。減稅金額中,全省21個行業大類均有涉及,13個行業減稅規模過億元,佔全省減稅總額的94%。

今年上半年,我省非公經濟新增減稅55.81億元,佔全省新增減稅總額的82.1%,是此次大規模減稅降費的最主要、最直接、最受惠的受益群體。具體來看,落實小微企業普惠性減稅降費政策,41.07萬戶非公經濟主體減稅10.68億元;深化增值稅改革,6.58萬戶非公經濟主體減稅15.49億元;提高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比例,1019戶非公經濟主體減稅1.25億元;調整增值稅稅率翹尾、個人所得稅改革等政策涉及非公經濟減稅28.39億元。

減稅降費政策紅利的不斷釋放,為我省非公經濟發展積蓄了新動能、注入了新活力。上半年,我省非公納稅主體新增4.99萬戶,佔全省各類新增納稅主體的94.3%,新增納稅主體帶動投資增加752.45億元, 佔全省各類新增納稅主體投資總額的74.9%,創造18.15萬個新增就業崗位,佔全省各類經濟體新增就業崗位的73.7%。(記者 杜雪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