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計劃4年投入8680億元實施基建“六網會戰”補民生“短板”

2019-08-05 10: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8月5日電(記者 駱飛)為決戰脫貧攻堅,進一步補齊民生“短板”,貴州計劃今後4年投入8680億元實施基礎設施“六網會戰”,全面推動水、電、路、訊等基礎設施建設。

這是記者從日前召開的貴州省基礎設施“六網會戰”推進大會上獲悉的。

據了解,“六網”是指“路網、水網、電網、地下管網、油氣管網、互聯網”,貴州省印發的《關於大力實施基礎設施“六網會戰”的通知》要求,全省將以“六網”現狀為基礎,在成網配套上下功夫,通過補缺、延伸、聯通、加密等方式,構建牢固、暢通、高效的基礎設施網絡。

為實現會戰各項目標任務,貴州省提出,路網要實現多式聯通,建成以高品質的快速交通網、高效率的普通幹線網和廣覆蓋的基礎服務網為主體的交通基礎設施網絡體系;水網要實現“市州有大型水庫、縣縣有中型水庫、鄉鄉有穩定水源”;油氣管網要實現全域貫通,實現管道天然氣或罐裝天然氣“縣縣通”;互聯網要實現高速融通,打造高速、穩定、安全的骨幹通信網絡。

從2019年到2022年,貴州在“六網會戰”中計劃分別完成路網投資6100億元、水網投資900億元、電網投資520億元、地下管網投資360億元、油氣網投資300億元、互聯網投資500億元以上。

通過大力推進基礎設施網絡建設,貴州力爭用4年左右時間,形成佈局科學、覆蓋全面、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的現代化基礎設施支撐體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