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推進會在四川遂寧召開

2019-08-05 10:14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推進會在四川遂寧召開
加快部省協調聯動 確保撤站工作高效推進

8月1日至2日,全國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推進會在四川省遂寧市召開,旨在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圍繞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的中心目標,交流情況、查找問題,再動員、再部署,進一步加快工作進度,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確保如期優質完成撤站工作任務。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戴東昌出席會議並講話。

戴東昌充分肯定了各地撤站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成效,同時指出,目前撤站工作還面臨工程建設進展不平衡,ETC發行任務依然繁重、服務質量參差不齊,政策優化涉及面廣、需要精心組織實施,網絡安全形勢十分嚴峻、強化網絡安全工作刻不容緩等問題和困難,必須高度重視,認真研究解決。

戴東昌強調,按照撤站工作的總體部署,8月至10月,是各項重點工程建設和ETC推廣發行的攻堅期,也是各項政策優化的關鍵準備期,10月底前要完成各項重點工程建設任務,11月要進行聯調測試和試運行,要“聚焦關鍵點,奮戰八九十,確保試運轉”。各地交通運輸部門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緊盯中心目標,優化完善措施,保進度、保質量、保安全,確保按期完成各項重點工程建設任務,實現ETC安裝和使用率目標,順利啟動聯調測試和試運行工作,為年底全面打贏打好撤站攻堅戰奠定堅實基礎。要重點做好十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推進部省兩級系統建設;二是加快推進ETC門架系統建設;三是加快ETC車道和省界收費站正線設施改造;四是加快高速公路入口不停車稱重檢測系統建設;五是加快ETC推廣發行和服務提升;六是加快政策優化實施相關準備工作;七是切實加強網絡安全防護工作;八是妥善做好收費人員安置工作;九是確保工程安全和廉政安全;十是做好新聞宣傳和引導工作。

部相關司局和單位介紹了撤站總體工作進展、部級系統建設和ETC發行、網絡安全工作推進等情況。四川、重慶、江蘇、山東、甘肅、湖北作了典型經驗交流發言或書面交流,各省(區、市)交通運輸部門分別介紹了撤站工作進展、存在問題及工作計劃,並進行深入交流討論。會前,與會代表實地參觀了川渝省界取消收費站後的運行情況、服務區ETC推廣發行和高速公路入口不停車稱重檢測情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