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夏秋百日攻堅”安全整治專項行動調度推進會召開

2019-08-06 09:01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7月26日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進一步做好當前汛期全省安全生産工作,有效防範和遏制生産安全事故發生,為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營造良好穩定的社會環境,全省“夏秋百日攻堅”安全整治專項行動調度推進會今天召開。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副省長朱天舒參加會議。

會上,全省各市州彙報了本地區“夏秋百日攻堅”安全整治專項行動開展情況和汛期安全生産工作情況。省應急管理、公安、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門負責同志,分別對各地區本行業安全生産工作存在的問題進行點評。

會議指出,在全省各地、各部門共同努力下,累計排查企業26330戶、各類隱患16506項。7月份全省發生各類生産安全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52.3%和52.2%,連續41個月未發生重特大事故,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會議強調,要突出重點行業領域安全整治,要盯緊盯住盯牢煤礦、危化品、非煤礦山、建築施工、道路交通等重點行業領域,抓核心、抓關鍵,堅決防範化解系統性、行業性、區域性風險。要全面開展隱患排查整治,必須堅決把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要切實壓緊壓實責任,強化責任擔當,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要求,把責任壓緊、壓實、壓到底。在防汛抗旱方面,要做到思想認識、責任落實、安全保障、應急指揮、預報預警“五個到位”,堅決杜絕發生人員傷亡事件。(記者 孫寰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