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自貿區新片區總體方案今揭曉

2019-08-06 09:22 來源: 文匯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上海自貿區新片區總體方案今揭曉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將於今天16時舉行發佈會介紹有關情況

備受關注的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片區總體方案今天揭曉。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將於今天16時舉行新聞發佈會,商務部、上海市政府以及中國人民銀行相關負責人將在現場介紹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片區總體方案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在《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出爐、科創板開市之後,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片區的進展牽動人心。上海已經釋放出用七年時間“再造一個新浦東”的信號,新片區無疑將在其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作為“寸土寸金之地”,這裡將瞄準“飛出新的金鳳凰,推動高質量發展”,有望在前期自貿試驗區實踐基礎上大跨度升級,從貿易投資便利化向貿易投資自由化方向努力,並在開發強度、經濟密度上做足文章。

為了構築起擴大開放戰略新優勢,浦東新區方面正在積極謀劃,堅持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持續推出一批“發光發熱”的改革開放新舉措,包括爭取更多首創性項目落地,提升投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持續深化製造業、金融業、服務業和電信、教育、醫療、文化等重點領域擴大開放,爭取率先試點取消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外資股比上限,取消商用車、乘用車外資股比限制等。(記者 唐瑋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