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在楊浦國家雙創示範基地推出新型投資基金

2019-08-08 19: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8月8日電(記者 李榮)以創新模式推動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發展。上海8日在楊浦國家雙創示範基地推出了科技園區聯合成長、“星火燎原”等新型投資基金,形成覆蓋雙創企業全生命週期的投融資服務鏈。

據了解,此次推出的上海楊浦科技園區聯合成長投資基金,由復旦、同濟、財大、上理工四個大學科技園及楊浦科創集團、楊浦科創中心、中船科技園聯合發起,為促進科技與金融結合、促進大學優質科研成果加速孵化、轉化及産業化開闢出一條行之有效的途徑。一期規模擬定為3億元,基金投資方向聚焦于新一代人工智慧、大數據、現代設計服務、智慧製造研發服務、科技金融等産業。

規模為2280萬元的“星火燎原”科技成果轉化基金,重點聚焦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通過政府財政資金的投入,借助專業技術轉移機構的力量,聯合有意向的産業部門,尋求將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從學術論文原理轉化為具有市場運用和交易價值的知識産權,由此推動技術産權交易市場的形成和繁榮。

上海楊浦是全國首批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之一,正不斷深化大學校區、科技園區、公共社區的“三區聯動”和學城、産城、創城的“三城融合”,在上海全市首創雙創企業全生命週期投融資服務鏈,針對企業從種子期、初創期、成長期到成熟期不同階段的融資需求和風險特徵,形成系列的新型投融資服務産品。上海市科委等部門還把楊浦作為全市首個開展科技履約貸聯動試點的區域,由銀行提供不超過10億元的貸款規模,由市區兩級政府共同設立風險補償準備金3000萬元,用於區域內科技企業履約責任保證保險貸款的風險補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