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推廣“健康醫保卡”

2019-08-09 09:30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8日,記者從全省“兩卡融合、一網通辦”工作現場會上獲悉,目前“健康醫保卡”已經在杭州24家省市醫院貫通應用。“兩卡融合、一網通辦”工作將於今年10月底前實現全省市級醫院全覆蓋,于12月底前延伸覆蓋到所有縣級醫院。

經過半個多月的平穩運行,“健康醫保卡”提升了患者的就醫獲得感。截至8月7日,有37萬人通過“浙裏辦”APP累計申領“健康醫保卡”(其中29.9萬人同時開通電子社保卡和電子健康卡,7.1萬人單獨開通了電子健康卡),累計結算1866人次,涉及費用18.6萬餘元。

長期以來,在我省各級醫院仍然存在“一院一卡、多卡並存、互不通用”等短板。其中既涉及居民電子健康卡的推廣應用問題,也關係到電子社保卡(醫保卡)的移動支付問題。針對這一民生難點,我省加快推進電子健康卡與電子社保卡(醫保卡)互綁互認、兩卡融合,逐步取消醫院自發實體就診卡,實現實名制認證、服務環節確認和移動支付等功能的“一網通辦”。

“兩卡融合、一網通辦”工作是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務領域延伸的重要舉措,是省政府推進政府數字化轉型的重要內容。

融合後形成的“健康醫保卡”實現了預約掛號、就診報到、(醫保)費用結算、掃碼取藥和檢查、檢驗檢查結果查詢等線上線下全流程服務,做到了“看病不用卡,只需一個碼”。(記者 陳寧 通訊員 陳娜 史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