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旅遊交通網實現數據資源共享

2019-08-10 09:30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日,省交通運輸廳和省文化和旅遊廳聯合籌劃建設的黑龍江旅遊交通網正式啟動。這個網絡平臺將實現道路客運、旅遊數據信息與社會大數據資源的開放共享、深度融合,為旅客便捷、安全暢遊龍江提供大數據保障。

據省道路運輸協會會長孫慶有介紹,經過三期開發建設,黑龍江旅遊交通網完成了設計功能建設任務,在促進行業監管和旅遊環境優化的同時,形成信息、服務和管理的閉環。網站主要有6個方面功能:提供黑龍江最新的旅遊出行資訊服務;交通旅遊行業新聞、法規發佈及解讀;正規客運企業、旅遊客運車輛、旅行社及從業人員資質實時查詢,定期發佈交通旅遊“紅黑榜”;旅遊客運企業、旅行社、景區景點産品上線管理和宣傳推廣;為遊客提供汽車票、約車、旅遊等一站式綜合出行服務;提供旅遊客運企業、客運車輛、旅行社及從業人員的評價信息查詢服務,建立遊客投訴建議反饋平臺,提升遊客滿足度。同時,“龍江旅遊交通”微信公眾號也已開通。

黑龍江旅遊交通網打造了一個省級旅遊交通綜合出行服務平臺,將有序解決遊客擔心的“黑車、黑社、黑導”的問題;將逐步解決政府部門關注的“規範旅行社包車行為”的問題;解決了旅遊客運企業、車輛、旅行社及從業人員信息公開、信用評價和“紅黑榜”發佈問題;解決了遊客在線預訂票務、在線預訂旅遊産品、在線評價需求問題。

未來,黑龍江旅遊交通網將更多的融入定制客運、網約接駁、運遊融合等出行服務功能,積極探索以遊客需求為核心,提供個性化、定制化的綜合出行服務,串聯吃、住、行、遊、購、娛各項要素。(陳曉光 記者 狄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