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年之約:“七彩雲南”綻放北京世園會

2019-08-12 16: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 魏夢佳)1999年,中國舉辦的首屆A1類世界園藝博覽會在雲南省昆明市舉行。時隔20年,雲南與世園會的緣分在北京得到延續。

嘹亮的山歌,飄飛的舞裙,絢麗多彩的多民族服飾展示驚艷亮相……11日,在北京世園會媯汭劇場,精彩的表演活動正在上演。現場嘉賓手捧來自雲南的植物種子與彩色沙土,在展板上繪出“七彩雲南  美麗家園”的字樣,拉開了北京世園會“雲南日”活動的帷幕。

記者從北京世園局獲悉,“雲南日”從11日持續至13日,期間有來自雲南的茶、咖啡、蔬菜、果品等系列産品及民間手工藝品、民族服飾及刺繡品等雲南非遺手工藝展示,遊客還可在園中欣賞民族音樂舞蹈《七彩雲南》以及大型綠色環保雜技劇《奇幻森林》。

在世園會的雲南園,遊客們被大理民居的精美建築及雕刻藝術所吸引,在繁盛花草和小橋溪水間流連忘返,與身著民族服飾的雲南姑娘們合影留念,再在山間清流間品嘗普洱和鮮花餅的醇香。據悉,雲南園共營造了12處景觀,並採用一百多種植物,其中包括17個雲南特有品種,為人們展現七彩雲南豐富的植物資源和獨特的生態人文景觀。

而在展園外面,來自雲南的各種特色手工藝品、茶品、農産品、特色美食等也引來眾多遊客參觀選購。在中國館內雲南展區,由大花蕙蘭和幹花製作的約3米高的“孔雀”以及恒溫生態雨林缸成為遊客關注的焦點。

“1999年,在美麗的春城昆明舉辦了A1類世界園藝博覽會,20年後我們又在雄偉的長城腳下、美麗的媯水河畔,與A1類世園會再續前緣。”雲南省林業和草原局局長任治忠在活動中表示,希望通過“雲南日”活動,向世界展示雲南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生態文明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希望借助世園會的平臺,誠摯邀請國內外各界朋友到雲南觀光旅遊、投資興業,共享綠色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