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銀行業普惠型小微企業貸款餘額超10萬億元

2019-08-12 2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 許晟、李延霞)中國銀保監會12日發佈數據,截至二季度末,我國銀行業金融機構用於小微企業的貸款餘額35.63萬億元,其中單戶授信總額1000萬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業貸款餘額10.7萬億元,同比增長26.6%。

數據還顯示,我國銀行業資産增速繼續回升,保險業總資産平穩增長。截至二季度末,銀行業金融機構本外幣資産281.58萬億元,同比增長8.2%;保險公司總資産19.5萬億元,較年初增加1.17萬億元,增長6.4%。

銀保監會分析認為,我國銀行業信貸資産質量基本保持平穩,利潤增長基本穩定,風險抵補能力較為充足,流動性水平保持穩健。

今年上半年,我國商業銀行累計實現凈利潤1.13萬億元,同比增長6.5%。截至二季度末,商業銀行不良貸款餘額2.24萬億元,不良貸款率1.81%,較上季末增加0.01個百分點;撥備覆蓋率為190.61%,較上季末下降1.56個百分點;流動性比例為55.77%,較上季末下降1.04個百分點;不含外國銀行分行的商業銀行核心一級資本充足率為10.71%,較上季末下降0.23個百分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