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新增減稅
189.59億元 重慶持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2019-08-16 07:4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重慶市稅務局獲悉:今年上半年重慶新增減稅189.59億元,包括今年新出臺政策減稅98.57億元,去年出臺的減稅政策在今年的翹尾新增減稅89.29億元,以及去年到期的減稅政策在今年延續新增減稅1.73億元。

今年年初,重慶市稅務局、市財政局出臺《關於落實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的通知》,明確對全市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減按50%徵收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不含證券交易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共有57.89萬戶小微企業享受到了“六稅兩費”減徵政策,累計減稅8.43億元。此外,上半年,重慶市還新出臺了非稅收入政策,減免6500萬元,主要是部分政府性基金降費産生。

減稅降費讓市場主體更加活躍。數據顯示,上半年,重慶市新增市場主體(含個體工商戶)辦理涉稅事項的有10.3萬戶,月均新增達1.7萬戶。(記者 吳陸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