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對營商環境開展司法評估

2019-08-16 15: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8月16日電(記者 周聞韜 黎華玲)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聯合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15日正式發佈《重慶法治化營商環境司法評估指數體系(2019)》,用以評估全市法院法治化營商環境司法保障工作,這一體系吸納了多項當前國內外重要的評估方法體系,將先期在6家重慶法院進行試點。

據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黃明耀介紹,世界銀行公佈的營商環境評估報告是全球範圍內公認影響力較大的評估體系。此次發佈的指數體系充分吸收世界銀行指標中的“執行合同”“辦理破産”“保護中小投資者”三項一級指標,同時充分考慮我國和重慶市司法實踐,既為法院自我評估提供依據,也從微觀和中觀視角為營造法治環境提供參考。

黃明耀表示,法治環境評估以“權利指標”為主,集中在公民、企業等市場主體的權利行使及實現效果等方面,主要是以當事人“權利實現”為視角來考察司法的運行情況,進而為法治化營商環境提供可量化的參考依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