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稅務總局發佈新版《支持脫貧攻堅稅收優惠政策指引》

2019-08-16 18: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記者 申鋮)為助力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國家稅務總局日前發佈新版《支持脫貧攻堅稅收優惠政策指引》,從六大方面梳理了110項推動脫貧攻堅的稅收優惠政策。

為了便於納稅人、貧困群眾、扶貧工作者乃至全社會充分知曉脫貧攻堅有關的稅收優惠政策,國家稅務總局于去年組織編寫了《支持脫貧攻堅稅收優惠政策指引》。此次發佈的新版指引進一步更新完善了相關稅收優惠政策。

根據新版指引,為支持貧困地區基礎設施建設,稅收政策積極支持交通、水利等民生工程建設和運營,促進完善生産性、生活性、生態環境基礎設施建設,優化貧困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環境。

為推動涉農産業發展,在優化土地資源配置、促進農業生産、鼓勵新型經營主體發展、促進農産品流通、支持農業資源綜合利用等方面實施了一系列稅收優惠政策,助力貧困地區增強“造血”功能。

為激發貧困地區創業就業活力,國家不斷加大創業就業政策支持力度,擴大小微企業優惠政策範圍,加強對失業人員、殘疾人等重點群體或特殊群體就業創業的政策扶持,有力增強了貧困地區群眾脫貧致富的內生動力。

為推動普惠金融發展,稅收政策通過免稅、減計收入、準備金稅前扣除、簡易計稅等多種方式,以農戶和小微企業為重點對象,鼓勵金融機構和保險、擔保、小額貸款公司加大對扶貧開發的金融支持力度。

為促進“老少邊窮”地區加快發展,國家實施西部地區、民族地區、新疆困難地區等區域性優惠政策,促進“老少邊窮”等地區加快發展。

為鼓勵社會力量加大扶貧捐贈,國家通過加大對扶貧捐贈的優惠力度,廣泛引導社會力量積極參與脫貧攻堅,鼓勵社會力量加大扶貧捐贈,促進社會力量扶貧更好發揮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