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海警局開展北太平洋公海漁業執法巡航

2019-08-17 12: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7日電(記者 劉新)記者從中國海警局了解到,為貫徹執行聯合國大會46/215號決議和《北太平洋公海漁業資源養護和管理公約》等國際公約與協定,加強公海漁業監管,有效履行公海漁業執法職責,7月20日至8月15日,中國海警局派出艦艇編隊在北太平洋開展公海漁業執法巡航。

2015年7月,《北太平洋公海漁業資源養護和管理公約》正式生效,公約設立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並於2018年通過《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公海漁船登臨檢查程序規定》,要求各締約方採取行政和執法等切實有效的措施,加大對本國漁船監管力度,加強公海作業漁船執法監管,共同維護北太平洋公海漁業生産秩序。

據介紹,中國海警局派出兩艘艦艇組成編隊,赴北太平洋海域執法巡航,歷時27天,累計航時1118小時,航程9857海裏。艦艇編隊通過定向巡航、機動觀測、重點管控等方式,對北太平洋海域內作業船隻進行觀察監管,了解掌握作業漁船的船籍港、所屬公司、漁獲産量等基本信息和主要作業方式;同時加大法律宣傳,積極向我國作業漁船宣傳公海漁業的國際條約和法律法規,要求嚴禁違規作業,確保生産安全。期間,艦艇編隊累計觀察記錄我國魷釣漁船21艘次,發現外籍公務船7艘次、飛機6架次。

近年來,我國不斷加強遠洋漁船管理,持續開展北太平洋公海漁業執法巡航,漁業生産秩序總體有序。據了解,中國海警局將深入開展公海執法巡航,不斷加強遠洋作業漁船監管,依法高效履行海上執法職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