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醫改工作現場會召開

2019-08-18 10:2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陜西省醫改工作現場會召開
劉國中作出批示

8月16日,省醫改工作現場會在安康市石泉縣召開。省長、省醫改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作出批示,副省長、省醫改領導小組副組長方光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對2018年全省醫改工作進行了總結,部署了2019年重點工作任務,對2018年全省醫改工作先進集體進行了表彰。

會議指出,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近年來,全省上下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和深化醫改工作的決策部署,取得了一些成績,覆蓋城鄉居民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基本建立,服務體系不斷完善、服務能力不斷增強,群眾看病難問題有所緩解,就醫負擔有所減輕,大衛生大健康理念逐漸深入人心。

會議強調,要統一思想認識,增強深化醫改的使命感,凝聚推進醫改的強大合力,為全省人民提供更加便利、更高水平、更高質量的衛生健康服務。要狠抓重點難點,積極開展醫耗聯動改革,理順高值醫用耗材價格體系,完善全流程監督管理。要堅持強基層、建高地,大力推進縣域醫共體建設,積極爭取國家醫學中心和區域醫療中心落地我省。要加快提升衛生健康信息化水平,進一步推廣遠程診療應用,提升群眾就醫便利化程度,實現平臺聯通、信息暢通。要著力推進健康扶貧工作,加強縣鄉村醫療衛生機構建設和面向基層的醫學人才培養。要認真實施健康陜西行動計劃,全面普及健康知識,突出疾病預防和重點人群保障,維護全生命週期健康。要強化責任擔當,確保各項改革任務落實落地,不斷開創深化醫改新局面,把全省深化醫改工作向縱深推進。(記者 白丹 張權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