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推動網上督查減輕基層負擔

2019-08-18 17: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8月18日電(記者 羅江)記者從海南省政府辦公廳獲悉,海南省創新網上督察方式,實現省級層面黨委、政府及其部門網上督查的統一部署,並延伸至市縣、鄉鎮,實現全省網上督查一體化,通過提高督查效率、嚴控總量頻次、解決重復督查等有效減輕基層負擔。

今年4月,海南網上督查室實現了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省委深改辦三家單位一體化部署運行;6月底,網上督查室進一步完成了19個市縣黨委、政府及其部門、鄉鎮的覆蓋。經過試運行,海南網上督查室已形成主要領導、分管領導、督查部門、承辦處室的多層級督查體系,多方、多層級聯動,對全省督查任務進行全局、實時掌控,並對督查過多、過頻、過少的市縣進行預警。

據介紹,海南省網上督查室一是實現黨委政府督查一體化部署,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省委深改辦(自貿辦)的督查檢查考核事項全部納入計劃管理,嚴格控制總量頻次;二是實現督查數據共享,從源頭解決重復督查、多頭督查問題;三是首創智慧督查臺,多維度挖掘督查線索;四是首創領導視窗和手機APP,實現即批即辦即督。

通過網上督查室的相關功能,海南省控制了督查總量,減少了督查頻次。據了解,海南省網上督查室一體化部署試運行以來,已減少重復督查事項108項。另外,借助視頻督查、視頻會商、專項移動視頻和無人機實時查驗等可視化督查功能開展督查,既做到真督實查,又解決了實地督查檢查考核過頻、過度留痕等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