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宣部、國家衛生健康委聯合發佈2019年“最美醫生”先進事跡

2019-08-19 14: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記者 屈婷)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8月19日第二個“中國醫師節”到來之際,中宣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向全社會公開發佈2019年“最美醫生”先進事跡。

王東進、王新華、石學敏、姚玉峰、葛均波、張俊廷、莊仕華、王荃、譚曉琴、顧方舟(已故)等10名衛生健康工作者和中國志願醫生團隊,奮鬥在衛生健康事業的不同領域,全心全意為人民健康服務。他們有的一生只做一件事,為我國消滅脊髓灰質炎作出重要貢獻;有的躬身杏林一甲子,妙手施針除病痛;有的不斷挑戰生命禁區,不負患者性命相托;有的以赤子之心科技報國,矢志攀登衛生健康科研高峰;有的用高超醫術和溫情陪伴護佑婦女兒童健康;有的多年來紮根邊疆和鄉村,提升各民族群眾健康福祉;還有的深入一線健康扶貧,只為在小康路上一個也不掉隊。

發佈儀式現場播放了“最美醫生”先進事跡的視頻短片,採訪講述了他們的從醫感悟。中宣部、國家衛生健康委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最美醫生”榮譽證書。

參加發佈儀式的一位醫務工作者代表説,從“中國好醫生”“中國好護士”“最美醫生”身上,可以看到一代代衛生健康工作者與祖國共成長、同奮鬥的艱辛歷程,感受新時代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取得的顯著成就。我們要向他們學習,用守護人民健康的執著詮釋不忘初心,以建設健康中國的行動勇挑使命擔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