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等六部門印發通知 擴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自主權

2019-08-20 07:20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科技部、教育部、發改委、財政部、人社部和中科院日前聯合印發《關於擴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關自主權的若干意見》的通知,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依法依規行使科研相關自主權,充分調動單位和人員積極性創造性,增強創新動力活力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能力,為建設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提供有力支撐。

《意見》適用於中央部門所屬高校和中央級科研院所,從“完善機構運行管理機制”“優化科研管理機制”“改革相關人事管理方式”“完善績效工資分配方式”“確保政策落實見效”等方面出臺具體措施,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依法依規行使科研相關自主權。

《意見》指出,主管部門要按照中央改革精神和政事分開、管辦分離的原則,組織所屬高校完善章程,推動科研院所制定章程,科學確定不同類型單位的職能定位和權利責任邊界。(記者 趙永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