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第三屆省農村創業創新大賽在太原舉辦

2019-08-20 09:49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8日至19日,由省農業農村廳、省科學技術協會共同主辦的第三屆山西省農村創業創新大賽在太原舉辦。

本次大賽是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大賽山西賽區選拔賽。經過3個月的市縣預賽和專家組評審,全省共有20個項目進入決賽。參賽項目具有創新性強、適用面廣、成功率高、示範性好的特點。決賽參賽選手包括大學畢業生、退伍軍人、返鄉農民工、中小微企業主等多個群體。參賽項目既涵蓋傳統農業“種植、養殖”“産加銷”等環節,也涉及農業裝備、設施農業、園區建設等,還包括休閒農業、智慧農業、“互聯網+”等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

決賽分初創組和成長組,均採取“自述+答辯”的“5+3”賽事模式,即參賽選手陳述5分鐘(包含PPT演講、産品展示、VCR展示),評委提問互動3分鐘。經過激烈角逐,“臨汾林鄉四季田園綜合體”“蕎面碗團工業化流水線生産”項目分別獲得初創組和成長組一等獎,“郝膳坊大健康食品”“晉明堂非遺文創基地”等6個項目獲得二等獎,他們將代表我省參加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大賽半決賽的角逐。(記者 王秀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