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後三年天津將開展各類職業技能培訓60萬人次以上

2019-08-20 16: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8月20日電(記者 周潤健)為全面提升勞動者職業技能,天津市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的《天津市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實施方案(2019-2021年)》明確提出,三年將開展各類職業技能培訓60萬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培訓18萬人次以上。

為了實現上述目標,根據該實施方案,天津將加強重點群體職業技能培訓。其中,在開展企業職工技能培訓方面,全面推行企業新型學徒制培訓,鼓勵企業和院校通過“企校雙師、工學交替”的方式培養企業後備技能人才,三年培訓1.8萬新型學徒。實施“師帶徒”計劃,遴選1000名技能名師,實行師徒結對、一人一策培養。

在就業重點群體職業技能培訓方面,實施農民教育培訓工程和高素質農民隊伍提升計劃,提升農民技能水平,培訓高素質農民隊伍,實現鄉村産業振興。

此外,天津還將加大貧困勞動力和貧困家庭子女技能扶貧工作力度。對參加培訓的就業困難人員和零就業家庭人員,培訓期間給予一定生活費補貼。實施技能脫貧千校行動,對在本市接受中等職業教育的農村學生、城市涉農專業學生、貧困家庭學生和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按規定落實免學費政策;貧困家庭學生,還可按規定享受助學金政策。

為激發培訓主體的積極性,實施方案還明確表示,發揮企業培訓中心作用、擴大職業院校培訓規模、鼓勵優質社會培訓機構承擔補貼培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