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創新升級政策措施 進一步支持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

2019-08-21 08:43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為進一步推動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經過深入調研和吸納浙江等先進省市經驗,我省在去年10月印發的《吉林省人民政府關於支持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基礎上創新提升,印發實施了《關於進一步支持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簡稱《政策措施2.0稿》)。

去年10月29日,我省印發了《意見》,提出了27項支持政策,有力地引導推動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累計新增“個轉企”企業841戶,同比增長143.77%。《政策措施2.0稿》是《意見》的升級版,這兩個文件集聚了我省推動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的重要政策措施,將在優化我省市場主體結構中發揮重要作用。

據介紹,《政策措施2.0稿》較去年出臺的《意見》從三個方面進行了創新提升:一是擴大了政策支持的要素範圍,新提出包括稅收優惠、用電用地用工減費降負等在內的19條政策,有利於降低“個轉企”成本;二是提升了《意見》中5條政策措施的操作性,如第七條,將享受省級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補助的“個轉企”企業條件由“一般納稅人”調整為“成立滿2年且納稅信用良好、未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和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將有更多的企業享受到優惠政策;三是將支持“個轉企”的工作主體由此前的政府及其有關部門拓展為黨委和政府,省委組織部(省非公黨工委)實施黨建引領“個轉企”行動計劃,省委宣傳部統籌“個轉企”社會宣傳。(記者 徐慕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