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環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舒健被“雙開”

2019-08-21 18: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8月21日電 串供堵口、權色交易、私設“小金庫”……記者21日從湖北省紀委監委獲悉,三環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舒健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紀委監委對舒健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經查,舒健喪失理想信念,背離黨的宗旨,對黨不忠誠不老實,違反政治紀律,在組織調查期間,與他人串供堵口,對抗組織審查;不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三環集團40余名黨員幹部先後因違紀違法被查處,給黨組織造成嚴重損害和不良影響;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如實填報個人有關事項,情節嚴重;違反廉潔紀律,違規在三環集團下屬多家企業持股獲利,搞權色交易;違反生活紀律,在出國(境)執行公務期間,先後多次到賭場賭博。

同時,舒健違反財經法規,私設“小金庫”。違反國家法律,貪污公款,數額特別巨大,涉嫌貪污罪;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罪;挪用公款供他人進行營利活動,數額特別巨大,涉嫌挪用公款罪;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涉嫌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

湖北省紀委監委在通報中指出,舒健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特別惡劣,情節特別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湖北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湖北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舒健開除黨籍處分;由湖北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