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3名馬達加斯加學生獲頒中國大使獎學金

2019-08-23 09: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8月22日電(記者文浩)中國駐馬達加斯加使館22日舉辦2019年度中國政府獎學金獲得者送行會,43名馬達加斯加學生在儀式上獲頒中國大使獎學金。

中國駐馬達加斯加大使楊小茸、馬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長布朗謝·尼裏納·裏夏爾、馬外國留學生管理委員會委員、前留華學生協會代表、全體獎學金獲得者及家長等共百餘人出席活動。

楊小茸在儀式上向中國政府獎學金獲得者表示熱烈祝賀。她表示,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是中馬合作重點領域之一。中國駐馬達加斯加使館一貫重視推進與馬教育交流,願意與馬方進一步加強教育合作,繼續為馬青年優秀學子赴華留學提供便利。

裏夏爾在講話中指出,馬達加斯加是一個年輕人過半的國家,教育對於國家發展至關重要。她代表馬政府感謝中國政府對馬教育的大力支持,殷切希望即將赴華的留學生珍惜機會,了解快速發展的中國和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學成後報效祖國,為馬國家發展振興發揮積極作用。馬方願繼續同中方一道深化雙邊教育合作,期待馬中合作再上新臺階。

據了解,本年度獲得中國政府獎學金的馬優秀學生將赴中國高校學習航空、醫學、土木工程、水利水電、採礦工程等學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