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屆中國(甘肅)中醫藥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08-24 12: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這是第二屆中國(甘肅)中醫藥産業博覽會開幕式現場(8月23日攝)。新華社記者 梁軍 攝

新華社蘭州8月24日電(記者 梁軍)第二屆中國(甘肅)中醫藥産業博覽會23日在甘肅省隴西縣開幕。世界衛生組織代表、“一帶一路”沿線等國家的政府代表、外國政府駐華使節、港澳臺地區相關機構代表及國內外賓客共計2200人到會,有500余家企業參展。

本屆博覽會主題為“綠色·道地·高質量”,博覽會包括中醫藥高質量發展助推脫貧攻堅主題論壇、“一帶一路”上的中醫藥論壇、中醫藥新政策新標準新技術新産品論壇、建設國家中醫藥産業發展綜合試驗區論壇、食藥康養論壇、中醫藥産業招商大會、中藥材交易採購大會、中醫藥産品展覽展銷等活動。

博覽會設立了知名中藥企業、大健康産品、省區市特色産品、道地中藥材、中藥材種植加工機械5個專題展區。展區裏中醫藥傳統體驗吸引了與會者駐足,不少外國嘉賓在中醫醫師指導下,腳踩中藥碾粉專用工具,親身體驗中藥飲片傳統加工。


外國嘉賓在博覽會上體驗中藥飲片加工過程(8月23日攝)。新華社記者 梁軍 攝

甘肅是全國中藥材主産區之一,以當歸、黨參、黃芪等道地藥材聞名。在本次博覽會上,甘肅省藥品監督管理局還發佈了《黃芪、當歸、黨參三個道地藥材規範化生産技術規程》《岷歸道地藥材質量標準》《當歸、黨參、黃芪、紅芪、甘草五種道地藥材産地片質量標準》,期待凸顯道地藥材獨特質量優勢,提高藥農收益,促進中醫藥産業高質量發展。

第二屆中國(甘肅)中醫藥産業博覽會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甘肅省人民政府主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