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組織開展私募基金投資者教育專項活動

2019-08-25 10:33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隨著《私募投資基金監督管理暫行辦法》發佈實施以及證監會持續開展檢查執法活動,私募基金規範運作水平持續提升,但行業在快速發展中仍然存在一些問題和風險,私募機構魚目混珠、合規程度參差不齊,違法違規行為時有發生,部分風險個案以及非法集資的“偽私募”對行業發展造成了不良影響。

為進一步幫助投資者正確認識私募基金,強化風險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證監會近期以“辨真偽·識風險 做理性私募投資者”為主題,在全國範圍內集中組織開展私募基金專項教育活動,推動私募基金知識普及,強化風險警示,引導理性投資,促進私募基金行業健康發展。

本次活動內容主要包括:一是廣泛開展私募基金知識普及工作,使投資者了解私募基金的構成及運作,知悉合格投資者標準,識別私募基金風險,增強風險防範意識。二是大力宣傳私募基金相關法規規章、自律規則,使市場各方明確私募基金各項監管要求,正確看待登記備案的性質等,增強依法履行權利和義務的自覺性。三是曝光私募基金違法違規典型案例,使投資者掌握合法私募與非法集資等“偽私募”的區別,明晰投資者享有的合法權利義務以及權益受到侵害時依法維權途徑。

此次專項活動創新投教方式,積極運用紙質、影視、網絡等媒體,借助圖文、動漫、視頻音頻等形式,刊載典型案例、投資者問答,播放風險詞條,投放公益廣告片等,將私募基金知識和投資風險提示送到投資者身邊,廣泛覆蓋社會公眾,形成良好社會氛圍。同時,充分發揮市場主體作用,推動私募基金相關經營機構落實適當性制度要求,不斷健全投資者保護機制,維護好投資者特別是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促進資本市場長期穩定健康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