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農民豐收節將更加注重提高農民參與度和基層覆蓋率

2019-08-26 17: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胡璐、韓佳諾)距離今年農民豐收節還有近一個月的時間。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日前表示,今年的農民豐收節將繼續秉承“慶祝豐收、弘揚文化、振興鄉村”宗旨,進一步下沉到縣鄉村,注重提高農民參與度和基層覆蓋率。

他是日前在2019“慶豐收·消費季”和農民手機應用技能培訓啟動儀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據唐珂介紹,農業農村部聯合中央農辦、教育部等13個部門成立中國農民豐收節組織指導委員會,今年將指導開展10項重點活動,這其中包括“慶豐收·消費季”、農民手機應用技能培訓和70地慶豐收全媒體聯動直播等3項重點活動。

“要想讓農民過上一個快樂幸福的節日,把農産品賣出去、賣出好價錢,讓農民的腰包鼓起來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他説,今年開展“慶豐收·消費季”活動,要在去年成功經驗的基礎上,延續更長的營銷促銷時間,帶動更多的各類企業參與,培育更強的農産品品牌,幫助農民賣出更好的價錢。

當前,手機已成為農民獲取知識、了解信息、提高生産經營能力的重要方式。今年圍繞“手機助力農産品出村進城”這一主題,將大規模開展電子商務、短視頻拍攝、網絡直播等手機應用技巧培訓,讓更多農民學會利用電子商務平臺銷售農産品,促進産銷精準對接和優質優價。

70地慶豐收全媒體聯動直播是今年農民豐收節的重頭戲。為更好地展示和營造熱烈的節日氛圍,委員會從全國篩選了70個農民參與度高、特色鮮明、代表性強、組織有力的地方節慶活動,作為國家層面的重要系列活動之一,予以重點指導支持,在豐收節當天進行全媒體聯動直播。

唐珂説,將通過專線、5G、5G+VR、5G+無人機等多種新興技術進行網絡直播,多形態、立體式展現各地悠久燦爛的農耕文明、多姿多彩的民俗風情、千姿百態的豐收美景以及廣大農民的時代風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