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農民豐收節組織指導委員會全體會議在京召開

2019-08-16 13:38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5日,中國農民豐收節組織指導委員會全體會議在京召開,審議了《2019年中國農民豐收節組織實施工作方案》《2019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公益清單》,對今年豐收節重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會議強調,今年恰逢新中國成立70週年,又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歷史交匯期,辦好豐收節具有特殊重要意義。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豐收節慶活動將進一步下沉到縣鄉村,注重提高農民參與度和基層覆蓋率,重點為廣大農民、特別是青年農民搭建風采展示的舞臺和幹事創業的平臺,對鄉村全面振興産生烘托和帶動作用。各地要實化節慶內容,多在實現鄉村多元價值、增加農民收入上下功夫,讓農民有更強的獲得感、幸福感。節慶活動要遵循現代節日規律,為廣大農民以及各類市場主體搭建平臺,充分調動社會和市場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推動農産品和服務消費升級,不斷培育和拓展節日市場。

會議要求,各地要建立豐收節組織實施工作機制,把豐收節納入重要工作議程。組織指導委員會各成員單位要密切協作,做好對本系統的指導,確保各項活動既有序又熱烈,為廣大農民謀劃更多實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