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部門關於編報社會服務兜底工程(社會福利服務體系和殘疾人服務體系)2020年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計劃建議的通知

2019-08-27 11:08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於編報社會服務兜底工程
(社會福利服務體系和殘疾人服務體系)
2020年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計劃建議的通知
發改辦社會〔2019〕855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黑龍江農墾總局發展改革委、民政廳(局)、殘疾人聯合會:

為推進實施《“十三五”社會服務兜底工程實施方案》(發改社會〔2019〕193號,以下簡稱《實施方案》),2020年國家發展改革委安排中央預算內投資繼續支持社會福利服務體系、殘疾人服務體系等設施建設(養老服務體系另文通知)。現將編報投資計劃建議的有關要求通知如下。

一、總體要求

(一)計劃建議方案必須符合《實施方案》及其附件《“十三五”社會服務兜底工程實施方案(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和資金管理辦法》相關要求。

(二)計劃建議方案要按照《中央預算內投資計劃編制管理暫行辦法》《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加強政府投資項目儲備編制三年滾動投資計劃的通知》《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關於使用國家重大建設項目庫加強項目儲備編制三年滾動投資計劃有關問題的通知》要求做好銜接,未納入國家重大建設項目庫的項目,不得列入本次建議方案。

(三)2020年投資要嚴格防範由此增加的地方政府債務風險。申報建議方案的項目要避免重復安排,並切實履行項目審批、城市規劃、用地審批等前期工作程序。各地要統籌財力,確保落實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的地方資金,確保投資一經下達即可開工建設。

(四)落實項目實施和監管責任,在中央預算內投資計劃下達後,應明確每一個項目的項目單位及項目責任人、日常監管直接責任單位及監管責任人,及時開展調度。

二、工作安排

(一)請各地發展改革部門會同民政、殘聯部門按要求提出建議方案,上報國家發展改革委、民政部、中國殘聯。其中,發展改革和民政部門具體負責推進社會福利服務體系建設;發展改革部門和殘聯具體負責推進殘疾人服務體系建設。

(二)對於投資切塊下達的社會福利服務體系項目,建議方案只需上報項目總數、建設總規模、投資總額等內容,不再單獨上報單個具體項目情況及可研批復、配套資金承諾函等附件;對於投資直接下達的殘疾人服務體系項目,請填寫每個單體項目的建議方案,並提交項目可研批復、配套資金承諾函等單行材料附件。

(三)建議方案表(詳見附件1、2)需使用重大建設項目庫進行編報。各地要確保上報項目與通過重大建設項目庫上報的三年滾動投資計劃一致。擬申請補助的投資項目一定要選擇“年度投資計劃”並準確填寫申請資金年份等內容。若未準確選擇相關指標,將導致無法從庫中遴選出相關項目。

(四)請各單位根據填報説明及時填報績效表(每個省份社會福利服務體系和殘疾人服務體系分別填寫一份,詳見附件3、4)。

(五)請於2019年9月10日前將2020年投資計劃建議方案正式文件分別報送國家發展改革委、民政部、中國殘聯,並同步報送建議方案EXCEL電子版和直接下達項目的單行材料電子版。建議方案表必須從國家重大建設項目庫的年度投資計劃編報區選擇“2020年中央預算內投資計劃申報表”進行打印,不得更改,並將建議方案表EXCEL電子版(見附件)以電子郵件形式分送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民政部(規劃財務司)、中國殘聯(計劃財務部)。

附件:

1.社會服務兜底工程(社會福利服務體系)2020年中央預算內投資計劃建議方案表

2.社會服務兜底工程(殘疾人服務體系)2020年中央預算內投資計劃建議方案表

3.2020年中央預算內投資績效目標表

4.2020年中央預算內投資績效目標表填報説明

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
民政部辦公廳
中國殘聯辦公廳
2019年8月16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