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探索“一卡通”管理服務新模式

2019-08-28 08:26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刷社保卡乘公交車,只需一分錢,出門再也不用帶零錢了,方便又實惠。”拉薩市民林憲帥説。“刷社保卡一分錢乘公交車”活動,是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積極拓展社保卡支持社會公共服務領域應用的探索和嘗試之一。截至8月27日,通過刷社保卡乘坐公交車的已達一萬餘人次。

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為方便群眾持社保卡辦事,該廳圍繞“一卡多用、全國通用”目標,學習借鑒海南、雄安新區、深圳等全面深化改革新高地的經驗,探索以社保卡為載體的政府管理服務“一卡通”新模式。下一步,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將大力推動電子社保卡在政務服務平臺進行身份認證、社保卡辦理各項政府領域事項等,探索持社保卡在旅遊景點作為身份憑證並進行門票支付結算,在實名制加油中發揮身份認證和結算支付作用。在公園、校園、圖書館等各類公共領域,特別是在惠民資金實名制發放、監管方面,打造社會保障“一卡通”管理服務新模式。

據悉,2017年8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自治區政府在林芝舉行西藏社保卡首發儀式,同步建成我區跨省異地就醫結算平臺,與全國同步實現聯網直接結算。(記者 鄭少傑 陳振東 鐘夏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