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將推進農業數字化轉型

2019-08-29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8月29日電(記者 許舜達)通過發揮廣大農業科技工作者的力量,加大數字技術在作物栽培、畜禽飼養、水産養殖和種子繁育等農業生産領域應用的研究和推廣,加快建設一批可複製、可借鑒、可推廣的數字農業示範基地……

28日,在杭州召開的浙江省農業科技創新與推廣工作座談會上,公佈了第二屆農業産業技術創新與推廣服務團隊名單,糧油、蔬菜、茶葉等10個省級産業技術團隊全新亮相,其中囊括了各類農業專家517名。

農業産業技術創新與推廣服務團隊是推動産業振興、幫助農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力量。2014年,浙江啟動建立農業産業技術創新與推廣服務團隊。

浙江省農業農村廳廳長林健東表示,5年來,浙江全力推進農業科技創新與推廣工作,技術革新應用實現了新突破,産業提質增效邁出了新步伐,科技扶貧惠農取得了新進展,為農業科技創新與推廣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績單。

據了解,通過發揮廣大農業科技工作者的力量,浙江將加大數字技術在農業生産經營各個領域的研究和推廣應用,大力推進農業數字化轉型;加大數字技術在作物栽培、畜禽飼養、水産養殖和種子繁育等農業生産領域應用的研究和推廣,加快建設一批可複製、可借鑒、可推廣的數字農業示範基地。

同時,浙江將推進智慧精準掌握動植物生長、調控環境溫濕度、監測土壤肥力和病蟲害等,實現生産過程的智慧化管理;加快農技服務平臺的開發和應用,著力打通農技推廣服務鏈結基地的“最後一公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