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訊:中企為美國工人成長髮展提供良機

2019-08-29 21: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芝加哥8月28日電 通訊:中企為美國工人成長髮展提供良機

新華社記者徐靜 楊士龍

股東、客戶、僱員、社區,在萬向集團北美公司負責人倪頻看來,這是公司的四大利益攸關者。他對新華社記者説:“我們必須在這四個方面取得平衡,才能使公司取得成功。”

自1994年以來,這家中國汽車零部件廠商在美國累計投資總額超過100億美元,擁有二十余家製造工廠,年銷售額近40億美元。

雷切爾·麥高於2010年4月加盟萬向新能源有限責任公司,現在已成為辦公室經理。在中國公司工作讓他覺得很暖心,他對新華社記者説:“公司會考慮你的感受,把你的家人也挂在心上。”

“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這就是中國文化。我們處境相同,所以我們必須齊心協力,”倪頻説,“激勵員工的唯一方法就是尊重他們,給他們成長空間,並在他們取得成就時給予獎勵。”

今年48歲的達倫·諾貝爾2016年1月成為福耀玻璃位於俄亥俄州代頓市工廠的卸貨工。兩年後,他晉陞為工廠售後汽車玻璃裝配部經理。

諾貝爾告訴新華社記者:“公司支持工人不斷學習和成長,對表現優秀的工人進行獎勵。這是一種非常有利於成長和學習的文化。”

作為全球最大的汽車玻璃製造商,福耀不斷加大在美投資力度。福耀玻璃美國公司總經理劉道川介紹説,福耀玻璃美國公司在美業務發展穩定,擁有巨大市場空間。

42歲的芝加哥人羅曼·德利翁今年3月在中國青島接受了一個月的培訓,和他一起的還有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中車四方)美國公司的其他24名新入職員工。在一個月時間裏,德利翁和中國員工一起吃飯、一起逛街,“我同我的中國搭檔成了朋友,成為一家人”。

通過培訓,德利翁對工作有了更多了解,他的優秀表現也讓中國教員頻頻誇讚。他説,中國教員的誇獎讓他很高興,“他們是專家,聽他們這樣説真的很好”。

2016年3月,中車四方中標芝加哥846輛、金額總計13億美元的地鐵車輛項目。2017年,中車四方芝加哥工廠在芝加哥南郊開始修建。新工廠正式投産後,每年的産能將不低於168輛地鐵,至少為當地創造了169個就業機會。

瑪麗娜·波波維奇是中車四方美國公司人力資源總監和首席法律顧問,她告訴新華社記者,中方的投資將已經離開幾十年的製造業重新帶回了芝加哥。

芝加哥東南部老工業區曾經見證了芝加哥製造業的輝煌時刻,生産的鋼鐵一度佔到全美産量的四分之一以上。二十世紀80年代隨著當地鋼廠或倒閉或關閉,這裡也成了“鐵銹帶”。

負責招聘的波波維奇非常了解中車如何迅速贏得當地人心。她説,中車四方美國公司推行“美國人為美國在美國建工廠”的做法,這不僅僅是口號,更是行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