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督導推進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評審工作

2019-09-02 08:44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郵政局督導推進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評審工作
全國累計24個省獲批開展評審

8月30日,國家郵政局在京召開部分省局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評審工作督導推進會,深入貫徹國家職稱改革精神,認真落實國家郵政局黨組關於全面推開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評審工作的部署要求,督促指導推進相關工作,並部署下一階段工作。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春光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關心關愛快遞小哥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加強快遞隊伍建設,做美好生活的創造者、守護者。國家郵政局聯合18個部門印發了《關於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推動郵政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其中一項重要工作任務就是“加強隊伍建設”,“拓展從業人員發展空間”“加強快遞工程專業技術人才培養”。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心關愛快遞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開快遞工程技術人才職稱評審工作,國家郵政局與人社部聯合印發了《關於做好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評審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通過開會部署、彙編資料、組織培訓、建立週報制度、編發通報及工作信息、調研座談等多種形式,強化工作溝通和督促指導,並將其列為主題教育檢視問題立行立改重點工作之一。目前,全國累計有24個省獲批開展評審,9個省印發了評審標準,11個省獲批組建評委會,8個省印發了評審通知,新增259人獲得職稱,高級工程師實現零突破。

會議強調,各省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認識,真正將做好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評審工作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關心關愛快遞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按照主題教育“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切實把這項工作作為檢視樹牢“四個意識”、體現為民服務情懷、積極擔當作為的重要舉措,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為確保圓滿完成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評審年度工作任務,楊春光提出四點要求。一是高度重視,強化督促。要充分認識職稱評審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堅持問題導向,在統籌協調安排好各項工作的同時,把職稱評審作為重中之重。“一把手”要親自挂帥、部署和督辦,推進工作考核結果直接與評優評先等挂鉤。二是加強協調,上下聯動。要積極溝通,強化協調,與人社部門建立有效工作機制,保證工作進度。三是突出重點,紮實推進。要加強工作統籌,注重均衡推進,突出抓好協調批復、標準制定、評委會組建、宣傳動員、認定評審等重點工作。四是做好解讀,強化動員。要通過調研、召開座談會等形式,向企業和專業技術人員宣傳開展此項工作對企業發展和專業技術人才成長的重要意義,推動評價體系與待遇挂鉤,營造有利於快遞工程技術人員成長髮展的良好氛圍。

會議還通報了2019年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評審進展情況,聽取北京等8省(區、市)管理部門工作推進情況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彙報。

國家郵政局人事司、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相關負責人,北京、天津、內蒙古、山東、湖南、海南、貴州、青海等8省(區、市)郵政管理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西藏局提交了書面彙報材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