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多舉措解決貧困人口基本醫療保障突出問題

2019-09-02 10: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9月2日電(記者艾福梅)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獲悉,寧夏將從提升縣醫院服務能力、建立“縣鄉一體、鄉村一體”機制等方面發力,解決貧困人口基本醫療保障突出問題,確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健康扶貧任務。

根據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發改委、財政廳等部門聯合製定的《寧夏解決貧困人口基本醫療有保障突出問題工作方案》,寧夏將加大力度改造和完善縣級醫院設施,保障縣級醫院正常運轉。同時,寧夏將採取“組團式”支援方式,三級醫院選派管理和技術人員擔任受援醫院院長或副院長、護理部主任及學科帶頭人,幫扶團隊不少於5人(中醫醫院可選派3人),每批人員連續工作時間不少於6個月,幫助貧困縣縣醫院加強針對當地疾病譜的臨床專科建設,提升內科、外科、婦産科、兒科、急診科的常見病、多發病和部分急危重症的診療能力。

在加強“縣鄉一體、鄉村一體”機制建設方面,寧夏將鼓勵實行“縣聘縣管鄉用”和“鄉聘村用”,為鄉鎮衛生院和村衛生室聘用合格的醫務人員,並建立健全壓茬選派制度,通過從鄉鎮衛生院選派醫師開展巡診、派駐等方式,解決村衛生室缺乏合格醫生的問題。同時,將在貧困縣實施全科醫生特設崗位計劃,解決鄉鎮衛生院無執業醫師問題。

此外,寧夏還將推進縣域醫共體建設,一方面開展緊密型縣域醫共體建設,推進醫共體內行政管理、醫療業務、信息系統等統一運作,提高縣域醫療衛生服務整體績效;另一方面推進貧困地區縣鄉村醫療衛生一體化管理,探索建設縣鄉村三級聯動的醫療衛生和健康管理服務,引導城市醫療資源向深度貧困地區流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