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7%脫貧人口主要靠産業幫扶“摘窮帽”

2019-09-03 07:3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67%脫貧人口主要靠産業幫扶“摘窮帽”
12.6萬個貧困村已發展農民合作社26萬個

在日前舉行的全國産業扶貧工作推進會上,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表示,目前,全國92%的貧困戶已經參與到帶動作用明顯的特色優勢産業發展之中,已脫貧人口中主要通過産業幫扶實現脫貧的佔到67%。

發展産業是實現貧困人口穩定脫貧的長久之策。近年來,農業農村部聯合8部門印發産業扶貧指導意見,指導22個省份和832個貧困縣編制産業扶貧規劃,推動各地科學確定産業、精準設計項目,實現産業對人、人對産業,産業扶貧成效明顯。

如今,新型主體帶貧能力得到提升,聯貧帶貧長效機制逐步建立,貧困戶更多分享到産業發展收益。目前,全國有新型經營主體帶動的貧困戶已超過三分之二,12.6萬個貧困村已發展農民合作社26萬個。

農業農村部還指導全國貧困縣組建4100多個産業扶貧技術專家組,開展生産諮詢和技術指導,累計培訓貧困地區農村實用人才帶頭人和農民超過100萬人次。

農業農村部還將深入實施貧困地區農産品加工業提升行動,創辦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的扶貧産業園,讓就業崗位和增值收益更多留在貧困地區、留給貧困群眾。同時,大力推廣訂單生産、土地流轉、就地務工等帶貧模式,讓貧困戶從産業發展中持續穩定獲得更多收入。(記者 喬金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