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電力現貨市場首次按日結算

2019-09-05 16: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9月5日電(記者梁曉飛)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5日發佈了電力現貨市場首次按日結算試運行情況,這標誌著山西省電力現貨市場建設進入實質性的應用階段,山西成為國家電網區域內首家正式開展結算試運行的省份。

據了解,9月1日開展的電力現貨交易共有443家市場主體參與,日前現貨交易電量0.39億千瓦時,佔當日發電量的7.01%;日內現貨交易電量0.12億千瓦時,佔比2.18%,交易規模符合預期,市場運行總體平穩。

電力現貨市場是電力市場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開展日前、實時電能交易,以及調頻、深度調峰等輔助服務交易,對構建有效競爭的市場結構和市場體系、形成主要由市場決定能源價格的機制,具有重要促進作用。

針對山西供熱機組佔比較大、新能源機組增速較快、外送電任務較重、電煤價格和用電負荷南北分佈不均等特點,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與相關部門以及發電、售電、用戶等市場主體共同研究,形成了現貨市場的規則體系。

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表示,今後將繼續加強對現貨市場各方面信息進行動態評估,建立監測評估指標體系,開發市場運行評估分析系統,深入研究現貨市場運行中存在的問題,完善現貨市場規則體系,豐富交易品種,防範市場風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